榕树上的猫

我在山上,天高海远人世芜杂。我不孤单,风清月明我思我在。

写给母亲和东北平原

边城诗社:

文/榕树上的猫

大地哺育过我,
用母亲粗粮的奶水,
也用锅贴的玉米饼子,
从破土迎风的新苗,到
在秋风里飒飒的庄稼,
我看到母亲忙碌的一生。

我生于东北大平原,也长于此,
一直和母亲一样用朴素的心智和感情,
努力不辜负粮食和清水地活着,
一生中看到过自己平静地面对悲伤,
也看到过自己在别人的悲伤里,
脸上流着无法抑制的泪水。

我爱过许多次,也爱过许多人,
在内心里,也在言语和行动中,
更未真正仇视过任何人,
我写过许多的长句和短句,
却没有几句诗能和母亲一样熠熠生辉
一生中不朽的诗,一句就够了,


我的内心太骄傲了,已走在了世俗的前面,
山河大地哺育了我,我也爱着山河大地,
我时常怀念早逝的母亲,泪水涟涟,
我也用爱回馈着周遭的一切,
生活和梦想那么好,一生又那么长,
我要许给母亲更多的诗句!

写于2017年12月8日早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榕树上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